教师 学生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组织召开扩招专业管理平台线上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2:29:00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提高扩招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效率,更好服务于扩招专业学生,5月13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扩招专业管理平台线上培训及经验交流会,副院长何子谦、副院长吕振凯、教务处及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扩招管理平台负责人及各系班主任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丽华主持。

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人员,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对高职扩招管理平台从权限管理、基础数据管理、新生管理、学籍管理、数据过程管理、考试管理、成绩服务、毕业课程管理、学生模拟登陆等方面,对平台各项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就我院扩招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平台功能的进一步完善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培训结束后,管理人员及班主任老师结合前期扩招教学及管理,从师生沟通、细致服务等方面,分享了典型做法与经验做法,为做好扩招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提供新思路。

副院长何子谦对扩招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扩招管理工作必须充分发挥教师团队作用,班主任与任课教师要协同配合,紧密合作,及时解答、处理相关问题,坚持以服务学生为本,为学生顺利完成课程学习提供帮助,健全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副院长吕振凯对全体扩招班主任在前期扩招教学过程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扩招生源的多样性及特殊性,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及学生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教师及管理人员需转变观念、创新模式、改革方法与手段,增强适应和解决教学、管理、服务过程中的新情况、新要求的能力,全面提高培养质量。

通过培训及交流,参会人员对扩招管理平台的功能基本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扩招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工作思路,为做好扩招教学管理及学生管理奠定了基础。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教务处